三维图形引擎研究资源

随着计算机图形软、硬件的不断发展,人们对实时真实感渲染以及场景复杂度提出了更高
的要求。传统的直接使用底层图形接口如OpenGL和DirectX开发图形应用的模式越来越暴露出开发复杂性大、周期长、维护困难的缺陷。
鉴于以上原因,三维图形引擎相关技术受到了广泛的关注。目前,国外已有众多商用或开源三维图形引擎,如OGRE、OSG等。这些开源的三维图形引擎在国内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,如游戏、虚拟现实和地理信息系统等。

下面是一些常用的三维图形引擎:
1. Devmaster - 三维图形引擎数据库
2. OGRE - 最流行的开源三维图形引擎之一,使用C++开发。
3. Axiom 3D Engine - OGRE引擎的C#移植。
4. OpenSceneGraph - 基于场景图,使用C++开发的三维图形引擎。
5. Delta3D - 使用OSG进行绘制的游戏三维游戏引擎。
6. G3D Innovative engine - 又一个使用C++开发的三维图形引擎。
7. Panda3D - 迪斯尼和CMU联合开发的开源游戏引擎,使用C++和Python开发。
8. Irrlicht Engine - 另外一个使用广泛的三维引擎,使用C++开发。
9. Crystal Space - 也是一个使用C++开发的三维图形引擎。
10. Horde3D - 一个轻巧的三维图形引擎,使用C++开发。
11. Blender Game Engine - 基于Blender三维建模软件,使用C++和Python开发。
12. Cafu Engine - 使用C++开发的一个三维图形引擎
13. Geometric Tools - Wild Magic引擎的网站。
14. jMonkeyEngine - 使用Java开发的三维图形引擎
15. Unity3D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BLAS & LAPACK for Windows

从特征描述符到深度学习:计算机视觉发展20年

One note for building Caffe RC3 on Ubuntu 14.04